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建盏网络直播市场整治行动

2023-07-26 09:09: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少杰 池魏扬 邱国娟)为切实加强建盏网络直播交易活动监管,促进建盏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和健康有序发展,7月21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建盏网络直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抖音、淘宝等公众关注领域较高的网络平台为重点,针对建盏直播交易中存在的发布虚假信息、不正当竞争、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销售“三无”产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商品、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通过突击检查、集中整治、监督抽检等方式,促进建盏直播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当天,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建发悦城建盏文化旅游街区内建盏经营主体21户,重点查验建盏经营主体是否存在销售无厂名厂址、无产品出厂检验报告单、合格证的建盏产品,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行为,现场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随机抽取样品建盏9个批次送往福建省建盏(黑瓷釉)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检测。

 今年以来,建阳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南平市开展“一茶一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先后组织执法人员检查建盏生产经营户152家次,抽检产品26批次,责令整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17件,立案查处1起建盏网络直播涉嫌“假开窑”虚假宣传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管执法频次和产品抽检力度,严厉查处建盏直播市场销售“假冒伪劣”“商标侵权”产品行为案件,推进建阳区规范建盏网络直播行业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