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开展电气焊作业等专项执法检查

2023-07-19 09:02: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由南平市安委办组织,市工信局、商务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组成的5个市级暗访暗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电气焊作业等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重点围绕电气焊作业人员是否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考核合格,是否取得相应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后进行作业;电气焊作业人员是否执行电气焊作业相关标准,遵守本单位安全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在实施电气焊作业时,是否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确保操作规程的遵守和安全措施的落实;生产经营场所和员工宿舍是否设有符合紧急疏散需要、标志明显、保持畅通的出口、疏散通道等内容展开。检查人员采取随机检查的方式,暗访暗查了39家生产经营单位,共排查发现79项问题隐患,其中6项重大事故隐患;立案11起,其中对企业和主要负责人“一案双罚”5起。(张行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