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阳区开展工贸行业电气焊作业等专项执法检查

2023-07-04 19:52: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4日讯(通讯员 李树祺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强化工贸行业领域电气焊作业和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安全管理,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近日,建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工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组成暗访暗查组,分别到重点工贸企业开展电气焊作业等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共抽查企业14家次,发现安全隐患45项,查处无证上岗焊工、电工4名,其中一名焊工持伪造特种作业证。区应急局已对三家使用无证特种作业人员的违法企业进行立案处罚,并将使用伪造焊接与热切割作业证相关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下一步,建阳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推进电气焊作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严查电气焊作业用工单位是否建立并落实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存在违法使用无证电焊工现象。严厉打击无证操作、违规作业等行为,依法从严处罚违规操作人员、用工企业和单位。并进一步强化警示宣传教育,坚决防范遏制电气焊作业生产事故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