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朱子之路”2023国内青年学者研习营闭营

2023-07-17 09:02: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由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和南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朱子之路”2023国内青年学者研习营在市委党校闭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林和出席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以短片形式回顾了研习营师生们这六天以来的点滴,来自北京大学的陈文涵和南昌大学的左明家作为营员代表分享了此行的心得体会。营员们表示,将作为“火种”,将“朱子之路”理念广泛传播。清华大学哲学系副教授赵金刚代表研习营导师作总结发言,主办方代表和研习营导师代表为所有营员颁发结营证书,为其中13位营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朱子文化是先贤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文化遗产,是推动世界文明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两个结合”的重要抓手和工作重点。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完善“朱子之路”,拓展“朱子之路”的内容、对象、范围和影响力,并在设施建设、遗产保护开发、服务保障、活化利用、产业化发展等方面不断总结完善,使之更加符合文化建设发展的规律,推动“朱子之路”不断走深走实、走出特色,努力把“朱子之路”研习营活动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精品文旅品牌。(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