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探寻朱子文化精髓 三省六市党媒联合采风活动启动

2023-07-14 09:01: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理行天下·朱子文化传承发展”三省六市党媒联合采风活动在武夷山市启动,来自三明、漳州、黄山、上饶、九江等地的地市党报媒体十余名记者,将在南平市进行为期2天的采风活动。

此次采风活动聚焦朱子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主题。采风团成员深入南平市武夷山市五夫镇、建阳区黄坑镇等地,对兴贤书院、武夷精舍、紫阳书堂、寒泉精舍、考亭书院等处实地探访,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探寻朱子文化精髓。

参加活动的记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镜头和笔尖认真记录采风的所思所悟所得,依托媒体优势,广泛传播朱子文化,让更多读者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涵养性情,滋润身心,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此次活动由南平市委宣传部、南平市朱子办指导,南平市文旅局、闽北日报社联合主办。(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