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守好廉洁履职每一关

2023-06-27 16:07: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谈话现场 王磊 摄

东南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王磊)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切实提高对廉洁履职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6月25日,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祖辉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组织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暨“一月一警示”主题活动,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通报。廖祖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必须时刻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对组织和权力要心存敬畏,时刻谨记五慎,算好人生七笔账。二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警觉性,自觉接受监督,树牢底线意识。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要廉洁自律,做廉洁自律的模范;要做好表率,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要自觉接受监督,公正使用手中权力,做组织放心、群众信服的人民公仆。三要坚持以身作则,重视家风家教,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各种诱惑,管住自己的嘴和手,严格遵守局禁酒令要求,严禁酒驾醉驾;注重家风家教的培育,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四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发扬斗争精神,敢抓敢管,动真碰硬,处理好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真正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当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安全卫士”。

通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促进机关廉洁自律、预防和减少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转作风提效能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