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紧绷“安全弦” 打好“主动战”

2023-06-23 09:14: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浦城县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扎实做好防强降雨宣传、风险隐患排查、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紧绷防汛安全弦,打好防汛“主动战”。

“这两天有大到暴雨,要及时关注降雨情况,一些区域存在滑坡风险,要注意安全……”22日一早,浦城县枫溪乡党委书记曹子强就来到枫溪村,向群众普及防汛防灾知识。

为应对本轮持续性强降雨,枫溪乡充分发挥微信群和网格员的作用,及时让群众了解雨情,并在隐患点设置了安全警示牌。在降雨较小时,该乡组织挂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等及时巡查,清理落石等杂物,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富岭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围绕水库、山塘、电站、避灾点等重点区域,发现并整治54处风险隐患;发动相关所站及基层力量,对需转移人员114户240人提前制定好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当地群众能够安全度汛。

“我们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确保险情出现时,防汛物资能够拿得出、送得到、用得上。”仙阳镇安办主任刘芳舟介绍,仙阳镇设置28个避灾点,备齐吃住用品。同时,常态化储备铲子、折叠床、铁锹以及棉被、冲锋衣等应急抢险物资200余件。

“为应对近期强降雨天气,我县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机制,做好监测预警,全面排查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安全。”浦城县防汛抗旱服务中心主任汤凯说,目前,全县下沉干部2000余人次到防汛一线,还组建了由住建、交通、水利、荣华山组团、工业园区等单位组成的7个应急救援方阵,划分11个片区设置预置点,调配挖机、铲车、运输车等抢险设施设备,一旦发生险情,能立即进行道路抢通、水渠疏通等应急救援作业。(柳浪漫 邱春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