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麻沙镇:深入排查整治重大隐患 护航辖区安全

2023-06-19 17:58:0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指导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范婧禹 摄

东南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范婧禹)2023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麻沙镇党委书记张金灼带领镇安办、消防工作站、国土所、麻沙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及镇安全管家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生产月”期间镇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组一行采取不打招呼,直插基层式突击检查,通过对辖区内企业实地检查、现场询问、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重点针对所查单位消防器材配备及检修记录、易燃易爆物存放管理、人员安全知识掌握、经营场所安全通道设置、隐患排查记录和应急预案编制等情况进行严格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形成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以便再梳理、再摸排、再整改、再落实,形成闭环。

张金灼强调,各企业负责人要积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小切口、抓关键”,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坚决杜绝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