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助力高考 公交驾驶员别样的方式

2023-06-09 17:2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叶建清的考生爱心箱 陈媛敏/摄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许智询)铅笔、橡皮擦、水笔、清凉油……建瓯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路驾驶员叶建清再次将考生爱心箱塞满了文具及药品,摆放在车门后挡板上。如有考生忘记携带或遗失文具,可以供有需要的考生免费取用。为了保障考生们便捷出行,无论是中考还是高考,连续9年,他已然把这件事当成了习惯坚守着。

“记得很早年有一次在爱心送考的时候,车上有位考生,忘记带橡皮擦了,他焦急过来跟我说完,想要立即下车回去拿,那会我刚好快到二小站点,我就拿了1块钱让他等下下车直接去店铺买,我在站点等他买完上车。经过这件事,我回家就弄了个这个考生爱心箱,以备考生不时之需。”叶师傅说道,只要有需要,他还会继续坚持做下去。

在雨水划过车窗时,滴落的无限般美好。只见叶建清师傅熟练地转动方向盘,缓缓的从始发站开出,继续去完成爱心送考的任务。他用自己的方式,在这不足十米的车厢里,给考生们撑起“一把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