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浦城县:紧扣安全生产月主题 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2023-06-05 17:1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陈婉君 摄

东南网6月5日讯(通讯员 陈婉君 袁子平6月1日至2日,浦城县人民政府安委办围绕“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应急”安全生产月主题,组织县浦盛、浦开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安全生产培训学校开展培训,共计54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主要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法》《消防法》《职业病防治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并组织观看安全事故视频警示案例,针对企业工作特点还重点讲解了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生产知识,特种作业人员管理规范等,会后全体人员参加测试并顺利通过考核。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企业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知识面和管理能力,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结合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聚焦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进一步树牢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