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顺昌:安全生产无小事 须臾片刻不可松

2023-06-05 17:11: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县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四个一”现场观摩推进会 温柳婷 摄

东南网6月5日讯(通讯员 温柳婷 吴艺红)6月2日,顺昌县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四个一”现场观摩推进会,副县长李军、县住建局负责人,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施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龙湖湾项目建设各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首要责任、全过程监理、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智慧工地、“四个一”管控等内容作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安全生产无小事,建筑施工安全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大家务必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机制引领。充分发挥“四个一”机制引领作用,切实抓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压实项目参建各方责任,保障项目安全生产。要突出重点时段,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各项目部要强化应急意识,加强应急救援预案管理,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明确突发情况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处置流程,增强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消防、触电事故、防汛等应急演练,参观学习了龙湖湾项目智慧工地、“四个一”管控的经验做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