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小小银行家,点亮大梦想——金融知识进校园”

2023-06-02 09:2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黄贝/摄

东南网6月1日讯(通讯员 翁静)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农行建瓯南雅支行工作人员走进南雅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小小银行家,点亮大梦想——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金融知识,增强诚信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通过宣讲教会同学们如何爱护人民币、识别真假币、理财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第一课”。

农行工作人员以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贴合学生实际的知识点,向同学们讲解介绍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养成正确的消费习惯和风清气正的廉洁品质,帮助同学们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如短信链接不要乱点,游戏不能乱充值,二维码不能随便扫,有奖兑换活动不能轻易相信等相关防范知识,提醒大家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实现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农行工作人员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人民币的基本知识以及人民币的防伪和假币识别,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伪造币、变造币以及反宣币。同时为大家讲解了相关案例,让同学们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假币的危害。同学们认真听讲,纷纷被有趣的金融小知识吸引。到了互动环节,大家更是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积极互动,踊跃参与。做到了真正让金融知识走进校园、融入课堂,在实践中增强了对金融知识的体验,弘扬了金融正能量。

校园金融课堂讲解结束之后,农行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来到了营业网点实地参观学习。参观了银行营业厅的各个场所,介绍了各个区域的配置、功能,对各类智能机具进行一一讲解并演示,让孩子们全面地了解银行工作人员的工作流程。感受一下银行人的日常。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地了解银行,向他们揭开了银行的“神秘面纱”,不仅让他们学习了存取钱等金融知识,也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科学理财、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和风险防范的种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