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一键换装”旅拍上线 沉浸式旅游再升级

2023-05-19 18:31: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宋代文化风情主题园区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庄妍 刘剑锋)“感觉非常的好,来到这里像是真的穿越了宋朝一样。”5月18日,在建阳考亭旅游度假区武夷梦华录景区里的“时光局”,游客李先生和桑女士体验了一把“一键换装”旅拍:挽发髻、插簪子、着华服、入盛宴……穿越千年重回宋朝,感受汴京繁华。

当下,文化和旅游市场强势复苏,游客们在各类文旅项目中沉浸式体验“诗和远方”,作为时尚旅游新业态的旅拍尤其受欢迎,在武夷梦华录景区的“一键换装”旅拍也十分火热。

为游客提供美妆美发服务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作为沉浸式情景体验宋代文化风情主题园区,武夷梦华录拥有100多栋古建筑,亭台水榭、飞檐流阁,一步一景,是“天然的汉服摄影棚”,“一键换装”旅拍应运而生。

“结合当下年轻人最时尚、最热门的旅拍活动,我们通过汉服的体验,让游客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情。游客到‘时光局’之后,我们先给他拍一段穿着自己现代服装的片段,在换装之后,我们再为他拍摄古代的片段,两个片段相接在一起,会产生一种冲突之美,或是一种时光穿越之美。”武夷梦华录汉服穿越体验讲解员向顺波说。

游客可沉浸式情景体验宋代文化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目前,武夷梦华录的“时光局”有300多款汉服以及美妆美发服务可供游客挑选。换上汉服逛古建筑群落、体验宋代雅事、品非遗美食、赏街头快闪和演艺巡演,沉浸式业态成为了拉动文旅消费的重要力量。

武夷梦华录“时光局”项目主理人杨翔介绍道:“五一节当天有将近50多人都来体验这个项目,当时挂在架子上的衣服,好多都空了。我们上周开展母亲节的活动,有许多妈妈带着宝宝一起来拍全家福。我觉得我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让游客可以穿着汉服感受中华民族文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