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浦城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2023-05-12 17:11: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巫平宗 陈婉君“同学们,当地震来临的时候,千万不要慌张,你要做的就是,就近躲藏,在躲避的时候一定要找比较坚固的地方,比如承重墙,之类的,然后身体蜷缩,降低身体的重心,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头部……”今天是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浦城县水南中心小学正在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科普老师一边跟同学们讲解地震逃生知识,一边现场演示正确的逃生方法,同学们通过模拟以防震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很快就掌握了刚学的逃生知识。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浦城县减灾办组织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以横幅标语、分发宣传资料及纪念品、应急演练、现场提供讲解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全覆盖的防灾减灾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等“五进”宣传活动。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宣传手册和宣传礼品2000余份。

“你们的科普知识很好,让我学会了遇到雷雨天气在野外作业应该如何正确地保护自己,同时还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浦城县丹桂广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现场,护林员林先生开心地说道。

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有利于向全民普及应急、防灾减灾、地质地震灾害、洪涝灾害等各类应急自救避险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应对能力,共同守护生命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