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强降雨突袭致高速溜方 多部门联动紧急抢通

2023-05-08 17:28: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抢修现场 林萌/摄

东南网5月8日讯(通讯员 林萌 叶珍珍 林静琦 黄珊)受强降水影响,6日上午,长深高速建瓯铜场隧道口发生溜方,幸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险情发生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抢险人员、机械、车辆赶赴现场紧急抢通。

上午5时30分左右,福建高速南平管理分公司信息调度员在视频巡查中,发现长深高速建瓯往政和方向的铜场隧道口发生溜方,大量泥土夹杂石头、树木倾泻而下,占用高速公路主车道。值班人员立即通知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以及养护、交通执法、交警等部门紧急前往处置。

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分工合作。高速公路养护部门迅速调集工程机械车辆,对堵塞的道路进行抢险疏通。由于现场作业面有限,只能容纳一台铲车和数十名抢险人员配合施工。上午8点35分,一条车道疏通完成,现场部分滞留车辆先行放行。而后,高速交警和高速交通执法部门再次对现场进行管控。

经过多部门抢险人员的连续奋战,上午11时整,现场溜方土石清理完成,路面冲刷完毕,道路重新恢复通畅。据了解,今天凌晨3点,南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Ⅱ级”信号,维持“强对流预警Ⅳ级”,南平市防指启动防暴雨洪水Ⅱ级应急响应。接下来,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持续加强重点路段的监测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