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阳2023年自然灾害避灾点提升点位8个

2023-05-06 15:46: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区应急局组织召开2023年自然灾害避灾点提升建设工作培训会 傅佩文 摄

东南网5月6日讯(通讯员 傅佩文)为加快推进建阳区避灾点巩固提升建设,增强基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2023年5月5日上午,建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自然灾害避灾点提升建设工作培训会,对避灾点提升建设要求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各乡镇严格执行建设标准,细化时间节点,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各乡镇、村负责人共13人参会。

自然灾害避灾点是受灾群众安全的港湾,能够为避灾群众无偿提供临时基本生活保障。近年来,建阳区按照省政府提出的“选点科学、设施齐全、标志明显、制度完善”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自然灾害避灾点建设规范管理。

在了解掌握全区避灾点总体情况的基础上,区应急局结合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确定了2023年自然灾害避灾点提升点位8个,下一步,将继续督促指导各村做好自然灾害避灾点完善制度、制作安装标识标牌、采购救灾物资等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提升验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