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安委会到延平区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

2023-05-02 15:4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查组在溪源峡谷景区检查 徐烁/摄

东南网5月2日讯(通讯员 徐烁)4月29日至30日,省应急管理厅防汛处处长邹春烨带队先后赴延平区溪源峡谷景区和夏道镇,对“五一”期间延平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崇发陪同。

“五一”假日期间景区游客增多、车辆密集,暗访组详细了解溪源峡谷景区应急保障、安全防范等情况,要求突出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迅速完善应急预案,科学合理规划景区客流、车流,认真细致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在夏道镇,省暗访组重点检查了夏道镇综合应急指挥平台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的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和综合应急指挥平台的功能建设、维护管理等相关情况,暗访组要求夏道镇要积极落实使用调拨机制,将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与综合应急指挥平台相结合,推进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现代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关键时刻物资调用及时有效,物资使用“能用、管用、好用”。

随后,省暗访组一行深入企业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责任落实、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下阶段,延平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将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此次省暗访组提出的宝贵建议,扎实开展“五一”前后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