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防汛备汛工作检查组到延平开展防汛备汛督导检查工作

2023-04-27 16:36: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图/文 徐烁4月25日至26日,由省海洋与渔业局总工程师罗志涛带队组成的省级防汛备汛工作检查组来南平延平区开展防汛备汛督导检查,督导检查防汛抗旱责任落实情况、预案修订与培训演练情况、城市防洪防涝情况、应急能力建设情况等,防范化解汛期安全风险,为延平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督促和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区防汛办、区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太平镇、夏道镇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现场

4月25日下午,省防汛备汛工作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沙溪口水电站察看防汛备汛工作情况,重点检查水电站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省检查组要求建立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台账,将检查发现的隐患列入“四个清单”,逐项落实责任人和整治措施,及时排除风险隐患。

检查现场

4月26日上午,省防汛备汛工作检查组先后前往太平镇和夏道镇察看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并实地走访察看长万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和杜溪流域省级综合治理在建项目情况,重点围绕镇(村)应急预案修订情况、防汛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应急抢险队伍落实情况、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开展情况、防洪工程和在建涉水项目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并就卫星电话安装、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抽查。省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隐患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按期整改销号,有关部门和属地做好跟踪落实,确保汛期防洪工程和在建项目安全。

下阶段,延平区将结合此次省防汛备汛工作检查组提出的宝贵建议,牢牢守住“少损失,不亡人”的底线,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