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市拿口镇:聚焦重点项目建设 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2023-03-31 17:3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吴雪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邵武市拿口镇深入推进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持“三化五定”,持续打响“三大攻坚行动”。在项目谋划上聚焦产城融合、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策划项目22个,总投资42.0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0个,5000万至1亿元项目6个。在招商引资上瞄准农林、养殖、食品加工等行业领域,推动产业链条化发展,力争全年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5亿元。在项目建设上确保全年开工省市重点项目1个以上,邵武市本级竣工项目12个以上。

在“托牛所”项目建设现场,牛舍、食粮房、阳光棚等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后续附属设施建设,预计今年6月份正式竣工。该项目总投资1.2亿,项目投产达效后,肉牛存栏量约1500头,年出栏量约3000头,年产值可达2亿元。

在竹产业小微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抓紧施工,机械轰鸣声声声入耳。该项目被列入2023年南平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2亿,目前6座厂房已完工,正在进附属工程建设,预计4月份全面竣工。依托福人集团,计划引入6家毛竹加工企业入驻小微园,年可消耗毛竹7.5万吨,项目投产达效后,年产值可达2.6亿元。

同时,拿口镇与华电(厦门)新能源有限公司邵武分公司签订竹“托牛所”3.9MW、产业小微园4.1MW、产业园区4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框架协议,项目落地后将有效缓解企业用电压力,带动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