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市拿口镇:请来牛管家 共享“牛红利”

2022-12-23 16:0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建飞 石献凯 陈思秧)12月15日,在位于邵武市拿口镇庄上村的“托牛所”项目工地,牛舍基础分部已基本完成,钢结构进场开始安装,阳光棚基础垫层、饲料房独立基础已浇筑完毕,部分顶棚已经开始搭盖……

拿口镇庄上村 “托牛所”项目是2022年南平市“三大攻坚行动”重点项目,占地60亩,计划由镇村投资1600万元,建设五栋牛舍、青贮库、精料库阳光棚及场区道路、供电供水、雨污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可存栏肉牛1000—1500余头,预计12月可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其交由中福(平潭)海峡发展公司运营进行肉牛育肥,按每年保底出栏1000头肉牛,每头600元的收益计算,镇村两级每年可增加收入至少65-75万元(庄上村以资金投入,获得固定利润分成)。

今年以来,邵武市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拿口镇扛起肩头责任,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一把手” 招商请来中福(平潭)海峡发展公司共同推进拿口镇庄上村“托牛所”项目。

作为2020年全国第十批“一村一品”示范村,拿口镇庄上村的这个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肉牛产业的建设,并为全镇乃至全市的肉牛养殖小区建设提供可复制可参照的建设模板及合作养殖范本,为“十四五”期间把拿口打造成肉牛小镇奠定坚实的基础。由镇村投资建设肉牛养殖小区的模式可以有效帮助企业快速扩大产业规模,开拓镇村增收新渠道。项目利用抛荒田建设标准化肉牛养殖示范基地,将低效资源变为优质资产,并给村民带来每年每亩250公斤干谷的田租收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