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召开“一库三单” 暨“双控” 工作机制推进会

2023-03-30 17:05: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黄乾晔 余恒毅)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实现隐患整治闭环管理,3月29日上午,浦城县召开“一库三单” 暨“双控” 工作机制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爱宾参加活动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艾忠全主持。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一名负责“双控” 平合管理的经办人、县大督查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工作方案做了解读,并邀请行业领域专家对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应急管理平台政府端及企业端的使用进行讲解。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隐患库和隐患整改“三单”,同时,要按照“三化五定”的要求,持续滚动推进隐患问题按期按时完成整改,不留死角盲区,实现闭环管理,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质效,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走深走实,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全方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压实安全责任,推动责任落实。各有关单位乡镇要对应急管理平台有深入的了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及时将企业信息录入系统,依法依规制定有效管控措施,同时做好风险自查,实现风险动态管控。要整抓安全监管,确保安全发展。各有关单位乡镇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把应急管理平台用好,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筑牢行业领域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县应急局还组织相关专家前往生产车间和学校查看安全系统运行情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