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延平区举办河道专管员培训会

2023-03-30 17:0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钟凌燕为进一步提升河道专管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水域岸线管理,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3月28日,延平区河长办组织河道专管员举办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紧紧围绕如何提升河道水生态健康监督管护为主线,重点抓实河湖“四乱”、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河面漂浮物、生活垃圾的日常排查保洁工作,针对2022年度巡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就近期河湖“四乱”问题进行通报。

会议要求,一是履职尽责,常态长效。熟练使用“福建数字河湖”APP,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工作,在问题多发河段做到一天多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强化落实,源头管控。针对河湖“四乱”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等问题的上报,不能只看表面,要落实落细,寻找问题源头,精准施策;三是空地交叉,提高效率。河湖物业中心无人机飞手应配合河道专管员针对路途险、地势高河段实行地毯式摸排,并将问题清单下发至责任专管员,闭环问题销号。四是守河有责,护河尽责。从自身做起,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环保意识,不随意向河道倾倒垃圾,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共同推动河湖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为河道专管员下阶段工作明确了重点和方向,有效增强护河责任感和巡河积极性。下一步,延平区将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常态化巡河工作执行到位,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为守护延平绿水青山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