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埔上镇:厚植营商“沃土” 激活发展“春水”

2023-03-28 17:00: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 肖霞)3月24日,在埔金大道项目施工现场,车辆穿梭、人员繁忙,一片火热施工景象。该道路东连沙南高速,西至金山新材料产业园,成为园区企业快速进入高速路的一条“黄金大道”,也是顺昌县埔上镇狠抓落实的一项重点工程之一。

“企业发展离不开便利的交通。我们希望通过逐步完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吸引更多企业落户。”顺昌县埔上镇党委书记林爱华表示。

近年来,埔上镇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厚植营商环境沃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通为企业纾困解难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营造重商、亲商、护商、暖商良好环境。

“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埔上镇共成立17个“班子成员+站所+经办人”企业服务小组,开展“一对一”服务,进一步打造直联直通服务体系,畅通政府与企业“无障碍、零距离、心连心”地联系与交流,为企业提供管家式帮扶和服务。目前,已帮助解决企业在用地、环评、项目建设、用工、食宿、子女就学等前中后各方面的难题32件。

添裕(福建)生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入驻金山工业园区,是一家生产经营精细化工品及新材料助剂的企业。去年,企业服务工作小组在实地调研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员工住宿问题迟迟无法解决,工作组立马调配各项资源,在3天内,落实镇区闲置用房8间,解决企业员工住宿问题,同时,员工子女就学难问题也顺利解决。

“企业厂区才刚刚在建,很多设施都还没建好。我们又是从外地来这里办厂,人生地不熟的,要不是当地镇党委、政府干部经常性主动与我们联系,我们还真不知道找谁。”公司负责人朱凯明感激地说道。

亲商也要护商。今年年初,泰隆村镇银行顺昌支行埔上分理处成功落地,这意味着企业金融服务供给将有更多保障。

“我们之所以在埔上镇设立顺昌县首个乡镇分理处,正是因为埔上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从选址到顺利开业,都离不开他们的大力支持和优质服务。”泰隆村镇银行顺昌支行行长王杰在泰隆村镇银行顺昌支行埔上分理处开业典礼上说道。

为搭建起“政府+银行+企业”这座“连心桥”,埔上镇连续2年举办政银企座谈会,围绕推动产镇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加快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商会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互信合作、互助克难、互利共赢,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发展合力。

今年,泰隆村镇银行顺昌支行埔上分理处分别给福建盛创新材料有限公司、顺昌县威仕达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单位授信,额度共计达2.06亿元,为中小企业注入新的金融支持。

护商更要暖商。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入驻,考虑到乡镇各方面服务资源较为匮乏,为能给金山园区企业提供物业管理、市场营销、劳务、餐饮等方面的后勤保障服务,打造家一般的“暖心驿站”,埔上镇引进福建顺昌埔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首期投入200万元,启动金(金山园区)埔(埔上)商务服务中心建设,为外来企业投资者打造入园之后的暖心后院。

“目前,金埔商务服务中心一期已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计划二期在二季度开工建设。”项目负责人谢元娇介绍说。

2022年,埔上镇新增入驻企业7家。下阶段,埔上镇将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开展“三大攻坚行动”,围绕顺昌县委、县政府“一草一木一大圣,一山一水一石窟”发展方向,持续推进“一轴两岸三区四产业”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全力解决企业的问题和困难,跑出便民利企发展加速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