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正逢防火季 建瓯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2023-03-27 17:2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叶珍珍 林静琦)清明临近,野外用火增多,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近日,建瓯市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等单位组织部分乡镇(街道)的8支森林消防队伍开展灭火综合演练。检验队伍遂行任务、临场应变、协同配合、情况处置等综合能力。

在南雅镇鲁口村,8支队伍的170余名参练人员集结就位。演练模拟南雅镇辖区鲁口村发生森林火灾,镇森防办接到护林员报告后,立即组织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上山扑火。由于火线太长,火势猛烈,当地扑火队伍无法控制现场火势,于是向建瓯市森防办调派扑火队伍增援。建瓯市森防办根据应急预案和火情发展趋势,启动应急响应,各联动单位协同作战,利用风力灭火机、扑火把等灭火工具扑灭山火,把火灾造成的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守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通过这次的演练,提升了我们各支队伍的扑火能力,还有应急处置和指挥部办公室协同作战的能力。各支队伍在演练过程当中各司其职,完成森林防灭火演练的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的目标。”建瓯市森防办常务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范建光说。

本次灭火综合演练,有助于各成员单位能力的提升,也为森林防灭火预案的制定提供了科学的借鉴。接下来,有关部门将总结经验教训,持续加强防火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