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开展2023年度森林防火技能培训演练

2023-03-21 19:0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少杰 朱丽君)3月17日,建阳区在将口镇东田村山场开展2023年度森林防火技能培训演练,邀请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消防指战员对林业集团资源保护部、各林场防火负责人、集团基干民兵等近50人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指导。

演练前,针对灭火机具操作不精、实战经验不足等问题,消防指战员对全体参演人员进行了扑火技能方法培训,讲解了风力灭火机、油锯、水枪、2号工具等防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演示。

本次演练模拟东田村山场发生森林火灾,根据火场态势,救援人员运用扑火器具,快速、有序、安全地进行了扑救,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建阳林业集团森林防火队伍对灭火机具的熟练掌握程度,提升森林火灾扑救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