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积极助力小水电企业发展

2023-03-27 17:3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郑慧莉)浦城县枫溪福大二级水电站(普通合伙)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装机容量800千瓦,2022年为电网提供电量超246万千瓦时,按照火电煤耗(标准煤)305.5克/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751.53吨,不仅对减轻环境污染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更促进了当地可再生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2022年,企业扩大生产经营,新增了一条渠道增加蓄水量,但由于自有资金全部用于新水渠建设,周转资金短缺,如今旧水渠年久失修,急需技改资金,以保证在丰水期前完成水渠修缮。焦急万分的企业主何丽萍从水电协会了解到邮储银行可以通过水电收费权质押贷款,随即进行申请。邮储银行浦城县支行金融服务团队立即上门对接,企业贷款投放属于清洁能源利用项目的绿色项目,满足邮储银行绿色信贷准入要求,工作人员利用绿色信贷评分卡对客户进行精确打分,并将评分情况作为绿色通道审批、提高授信额度、享受优惠利率等差异化政策实施的依据,成功为该客户授信并放款154万元。一方面,解决了客户资金需求的难题,让企业成功在雨季来临前做好清淤清污、渠道维护等准备工作,并通过优惠利率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节约了近2万余元,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另一方面,有效引导客户保护环境和绿色发展意识,通过金融杠杆有力地促进了良性发展,实现产业振兴和环境治理的双推动。

这只是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在绿色发展之路上不断探索前行,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满意的服务,绿色发展底色愈加鲜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