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建瓯市支行:金融“春雨”润竹生

2023-03-27 17:3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建瓯支行服务团队积极走访笋农笋商,对接金融服务需求。 徐平/摄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翁静 宋骁寒)竹林葱郁千嶂翠,位于绿水青山之间的南平建瓯市素有“笋都竹乡”之称,是远近有名的“全国竹子之乡”。笋竹产业是建瓯市农业支柱产业,总产值超过150亿元,笋竹经营收入在当地农民收入中占有很高的比重。

阳春三月正是春笋生长的旺季,笋农们陆陆续续投入紧张农忙季节。来自建瓯市东峰镇的黄兰钦,是一名地地道道的笋农,从事笋竹种植近三十年。今年受到市场、气候等多因素影响,资金回笼缓慢,把黄老伯愁坏了,“别看一个小小笋竹,好像挖出来卖就是赚钱了,整理竹园、挖渠挖路、稻壳保温、人工施肥,挖笋运笋,哪哪都需要钱。”

此时,农行服务团队上门服务,仅用了2天时间为黄兰钦办理了10万的“笋竹贷”,破解了他的老大难问题。

眼下,黄老伯正忙着为竹林铺肥料。“有了这笔钱,我可以马上抢春时,雇人帮人挖笋理园,预计今年每亩能收获近5000斤笋竹。”他对今年的收成信心满满。

近年来,农行市建瓯支行立足当地资源禀赋,针对笋竹产业特点,推出“笋竹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有力促进了当地笋竹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形成乡村振兴强有力的引擎。

每年春天,就能看到农行建瓯市支行的服务团队走进建瓯大大小小的笋竹收购市场,深入笋竹种植加工集中的村镇,了解笋竹收购行情及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对接笋农、笋商们金融服务需求,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如有需要,他们就在现场收集客户资信息,为大家办理融资、信息查询、支付结算、信用卡、投资理财等多种金融业务,让农户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利、贴心的服务。

“我们采取这种批量办理业务的方式,第一时间帮他们解决问题,提升业务效率,在最大程度方便这些农户。”农行建瓯市支行工作人员笑着说。

至2月末,农行市建瓯支行笋竹产业贷款余额超1亿元,服务笋竹经营农户1345户、小微企业12户,遍布建瓯市14个乡镇,笋竹产业服务覆盖面100%,为笋竹产业蓬勃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春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