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惠商惠企 福泽万户

2023-03-21 17:03: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延平支行服务团队走访小微企业,对接金融服务需求。 童安琪/摄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宋骁寒 童安琪)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相关政策、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农行南平分行积极响应落实党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普惠金融、助企纾困等方面持续发力,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为千万小微企业蓬勃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制造业小微企业是农行南平分行支持的重点。福建南平荣坤钢化玻璃有限公司经过25年发展已小有规模,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取得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证书。每天都有成千个玻璃原片在这里加工成形,检验、打包、装车,发往省内各地。近三年销售收入实现从5000万元到7000万元的逐步攀升。

四年前,荣坤玻璃投入重金升级生产线,但成本难降、订单难找、融资难求,企业资金周转较为困难。关键时刻,农行南平分行在客户走访中了解到该公司的经营难题,及时联系企业主吴联贵,依托“金服云”平台,迅速为企业注入1000万元的纾困贷款,解决了当下的困难。

随着时间推移,农行与企业的合作也越来越深入,为其配套了支付结算、代发工资等综合服务。

有了农行的支持,企业生产线加快改造,陆续上线了多种智能化生产设备,将玻璃原片裁剪并加工成钢化玻璃、中空玻璃、夹胶玻璃等,具有隔音、耐磨、强度高等特点。

“我们各个班组都在加快生产,订单都排到了5月。从订单看得出来,客户对我们的产品还是满意的。”吴联贵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可以突破8000万元。

在发展转型的重要时刻,农行南平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担当,市、县两级行组建专项服务团队,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下沉服务重心、拓宽服务渠道,深入企业、园区、乡镇,逐户走访、持续对接,通过无还本续贷、降息等政策措施,确保助企纾困政策承接到位、落地见效。

延平区针纺产业基础较好,是延平区增收的优势产业,也是农行南平分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力点。近期,福建南平市美众针纺有限公司是延平区传统针纺行业的代表。公司新启动的一条印花生产线,每天可以生产2吨的面料,主要供应给区里80%的针纺企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辖区内针纺企业的产能供应问题。

受到经济下行影响,美众针纺销售滞缓,下游客户应收账款回款时间拉长,导致资金链趋于紧张,偿还到期贷款的压力越来越大。为了稳住外贸出口,推动针纺产业发展,农行南平分行积极与企业沟通,针对性制定了以“无还本续贷”为核心的纾困方案,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流动性压力,给公司生产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扛住了疫情大考,小微企业迸发出更加顽强的生命力,农行南平分行的助力也更加坚定而全面。至3月18日,农行南平分行普惠贷款余额达37.56亿元,比年初增加1.82亿元,服务小微企业1.18万户,比年初增加2000万户,以“真金白银”助力经济复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