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召开2022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议

2023-03-24 17:27: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江洁 张威 万明 陆德成)3月22日上午,建阳区召开2022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议。区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魏敦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王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立新,区委副书记鄢毅,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南平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明胜到会指导。

会上,区长王冲,潭城街道办事处、徐市镇、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的主要负责人就2022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专题述法,区委书记魏敦盛对现场述法的负责人逐一进行点评,并就做好更高水平依法治区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魏敦盛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法治建阳建设的生动实践,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要用好法治建设责任考核指挥棒,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细化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法治建阳建设。要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依法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加强对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要加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严格执行规范性文件审查制度。要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作用,不断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制定程序。深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积极开展赋权承接工作。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加快推进各类体验式法治教育基地、法治乡村阵地建设,打造具有建阳特色的考亭法治慢道等法治文化精品工程。要以更大的力度保障全面依法治区。要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基层社会治理难点和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健全法治服务保障常态化机制,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积极探索重大决策与公民互动的有效途径,推动公民合理意见得到充分表达、合法诉求得到充分体现。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建阳”,持续加强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建设,完善多元联动调解机制。要加大基层法治人才培养力度,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加快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与会人员还对各位述法主体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书面评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