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举办

2023-03-24 17:27: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在签名墙上签名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图/文 卫金平)3月22日上午,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当天、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由区委、区政府、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水利局(河长办)、团区委共同主办的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活动在激情广场举办。

活动中,各参与单位代表、学生志愿者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为构建水美延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各参与单位“摆摊设点”,将一份份印着各类节约用水小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福建省河道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手册、节水宣传袋分发给过往群众,悉心介绍、解读相关知识和政策规定。

此外,主办方还向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两支学生志愿队伍颁发延平区“河小禹”护河志愿队聘书,随后,两支志愿队在滨江道和小水门公园沿线开展巡河行动。

两支志愿队在滨江道和小水门公园沿线开展巡河行动

民生为上,治水为要。延平区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方针,全力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2022年,来舟铁路水厂和樟湖集镇供水改造工程相继竣工,夏道集镇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加快实施;西塔溪西芹段二期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和来舟东山溪、洋后大禄溪等两条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如期完成;全年水土流失治理面积达3.8万亩;创新采用“无人机+河道专管员”的巡河模式巡河35000余次,集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80余次,有力打击非法采砂、侵占河道等各类涉水违法行为数十起……

区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水利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护水、节水、用水的重要论述,落实“争优、争先、争效”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河(湖)长制”工作,坚决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依法依规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让延平水更清、河更美、城市更宜居,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本次主题活动由延平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文局协办,区融媒体中心、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联通延平区分公司、晶品山泉、绿袖饮品承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