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到顺昌县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调研指导

2023-03-24 16:28: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玲伟 陈平)3月21日至22日,省地矿局副局长韩康平带领省自然资源厅第二调研组到顺昌县开展2023年汛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调研。南平市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魏金俤、闽北地质大队大队长林旭辉,顺昌县领导赵大建、谷国海、蔡荣洋、李军等参加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与村民交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顺昌县双溪街道妇幼保健院等4幢大楼崩塌治理工程治理效果、双溪街道溪兰村官乾滑坡地灾点监测设备运行以及建西镇科头村安岩地灾点受地灾威胁户搬迁等地灾防范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县两级分别汇报了南平市和顺昌县汛前地灾防范工作落实情况。韩康平听取汇报后对市县两级近期扎实开展地灾防范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思想认识要提高。顺昌县属于地质灾害多发地区,地灾隐患点多面广,防范和治理难度较大。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汛前各项基础性工作,详细摸清地灾点人员信息,对汛期需转移人员数量,要做到心中有数。防范措施要到位。要强化“人防+技防”,提升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水平。对已经销号的地灾点要回巡。同时,要关注因工程建设导致地质环境发生改变的点位。技术服务要到位。汛期技术支撑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充实技术人员队伍,提高响应速度,确保险情发生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