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开展地质灾害群众避险转移演练

2022-04-14 17:36: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巍 黄远迪 邓雯玥  池晨)4月14日,建阳区开展地质灾害群众避险转移演练,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业务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潭城街道严墩村75名群众参加演练。

演练以建阳区气象局、区地灾防治办联合发布潭城街道严墩村地质灾害红色气象预警预报,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严重威胁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当地立即启动预案。转移工作组敲锣示警,通知高陡边坡受威胁户立即转移;村两委入户引导村民沿路线转移到安置地点、协助做好警戒工作;村国土资源协管员及时发布上级下传的预警预报信息,向上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申请技术支持并配合技术人员做好险情调查工作;村民小组长在危险范围拉好警戒线,防止转移人员擅自回迁。

“村级地质灾害演练可以检验村级群众转移预案否科学实用,提升村级组织转移避险处置能力,让群众熟悉避险转移信号、转移路线、安置地点,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建阳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叶春华说。

据介绍,作为一次综合性实战演练,进一步优化了各地灾点及高陡边坡应急转移预案,有效检验了基层干部在灾害来临时的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了潜在涉灾群众在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时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