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县全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3-03-23 17:2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白茶城 郭斯杰/摄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世翔)两年来,政和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全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一片叶子带动一方产业

2月20日,中国白茶城福州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2月26日,“政和白茶”高铁冠名列车在上海虹桥高铁站首发;

3月6日,首届高山白茶文化节开幕;

3月10日,隆合茶业30周年庆活动举办。

……

今年以来,政和茶产业喜事不断,迎来发展的“春天”。

政和是中国白茶之乡,全县现有茶园面积11万亩,从事种茶农户占75%以上。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政和县在品质提升、品牌宣传、龙头培育、科技助力等方面下功夫,提出打造“政和白茶”公共品牌思路,出台了统筹推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政和白茶“品牌提升年”等文件,财政每年预算1000万元用于打造公共品牌建设,促进政和白茶产业健康发展。

2021年4月,中国白茶城投入运营,该项目集茶叶展示交易、检测认证、智慧仓储、金融服务、白茶价格指数发布及茶文化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已吸引139家茶企入驻,旨在打造“一站式”中国白茶集散中心。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项目的支撑。东平茶是康“三茶”融合项目、石屯赤岐白茶标准化加工产业园等投资上亿元项目相继建成,中国白茶博物馆、杨源瑞和茶庄园、铁山星合柒号茶厂项目加快推进,罗金山茶旅康养项目落地建设……2022年,“政和白茶”品牌价值突破60亿元,政和荣登区域品牌百强榜单,荣获中国“2022茶业百强县”“2022年度‘三茶统筹’先行县域”等荣誉称号。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