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政和:巾帼护河队汇演 护母亲河永相伴

2023-03-21 17:0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杨则生/摄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则生)3月21日,政和县渡头洋亲水公园,一个个巾帼护河队员绽放笑脸,一首首欢快歌曲飞扬回荡,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巾帼护河队员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特别策划的“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汇演活动。

碧水清流,桃红柳绿,欢歌如潮。政和县委书记、总河长黄拔荣和政和县政府副县长、流域河长徐清平,政和县水利局长、河长办主任陈健,带领河长制成员单位与民间河长、巾帼护河队员同参与、齐欢聚。

活动现场,身穿护河服的巾帼护河队员,跳起精心排练、展现水城相融、人水和谐秀美画卷的《健康于未来》大型舞蹈。团体齐声合唱《最亲最美妈妈》,深情表达巾帼护河队员长期对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工作作出的贡献。精彩的歌舞,描绘巾帼护河队们团结互助、共建美丽河湖的美好图景,流露出巾帼护河队员们在特殊日子里的喜悦,深深表达保卫绿水青山的信心和豪迈。汇演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全面展示了美丽河湖和河湖长工作成效画卷。

活动现场,市民领到水资源安全利用宣传画册,收获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河湖管理保护等相关水知识。众多群众表示,通过观看文艺汇演,要自觉投入保护河湖、爱护水资源队伍中,为助力家乡水清、天蓝,打造闽浙边现代化生态新城添砖加瓦。

随着黄拔荣宣布:“保洁护河行动开始。大家纷纷抬起一桶桶鳙鱼鱼苗,投放至闽江源头七星溪中,顷刻间,河水中闪现“鱼苗客子去成群,野笑狂歌慢慢行。”的画面。

活动期间,政和县巾帼护河队员拿起钳子、铲子、扫把,兵分四路,沿河道开展护河、美河志愿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