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召开“三茶”统筹发展两周年座谈会

2023-03-23 16:4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德泉)3月22日,建瓯市召开统筹“三茶”发展两周年座谈会。建瓯市政府副市长、茶产业工作专班副组长王建明,建瓯市政协副主席、茶产业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傅晓雄,建瓯市统筹“三茶”高质量发展的单位领导,建瓯重点产茶乡镇分管领导、农技站长,建瓯市北苑贡茶协会及建瓯各乡镇分会会长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解读了省地方标准《闽北水仙茶加工技术规程》和北苑贡茶(乌龙茶)和(蒸青研膏团饼茶)系列标准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并宣布《闽北水仙茶加工技术规程》实施,《北苑贡茶 矮脚乌龙》《北苑贡茶 建瓯水仙》《北苑贡茶 乌龙茶栽培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发布。

座谈会上,部分建瓯茶企代表就企业在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围绕如何推动建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要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宣传发动,坚定绿色有机发展方向;要强化质量管控,在品牌整合与品牌创新上下功夫,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围绕北苑贡茶文化历史底蕴,积极探索茶旅融合发展路径;要根据自身产品特色,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规上企业。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要通过政府扶持,北苑贡茶协会积极发挥作用,茶企业抱团发展,同时积极招商引资,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齐心协力推动全市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讲好北苑贡茶故事。做好茶文化挖掘与保护、技艺传承与创新,全面梳理北苑贡茶标准体系形成体系完整、特色鲜明的茶文化体系,进一步提高北苑贡茶的知名度、影响力。加快制定行业标准,建立健全茶叶生产、加工、包装、冲泡等各环节技术标准,着力保障产品质量、厚植产品内涵,提高北苑贡茶产品市场竞争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