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团长培训班开班

2023-03-22 09:04: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 21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团长培训班在全国骨干科技特派员(南平)培训基地顺利开班。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朝晖视频致辞,中央组织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吴朝晖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160个团长服务重点帮扶县的履职能力。他要求科技特派团团长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为农”目标、“科技”属性和“特派”特色,坚持尊重基层一线首创精神,坚持高位嫁接、重心下移,把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要担当使命,持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把乡村产业和技术留在农村,把就业岗位和收益留给农民,把特色产品和品牌推向全国;要提升能力,不断提高专业本领和管理水平,通过培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真正把论文写在重点帮扶县的田野大地上。

本次培训班由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共同主办,为期3天。来自国家重点帮扶县所在的西部10省(区、市)科技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团长共160余名学员将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成果推介等形式参与此次培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