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南平分行组织全辖开展“3·15”消保宣传系列活动

2023-03-20 17:2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支行开展金融消保宣教活动 建行南平分行供图

东南网3月20日讯(林富强)3月以来,建行南平分行积极部署并在全辖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据悉,建行南平分行先后在春游和“三八”活动中有机融入金融消保宣教活动。活动中,员工轮流向身边走过的游人发放金融消保宣传折页,传播防诈防骗、理性投资、合法维权等金融消保知识。在文化广场,金融服务队以发放宣传折页、案例分析、现场问答等形式,为群众解答在金融领域遇到的种种问题,普及消费者权益、征信、存款保险制度、防范电信诈骗、断卡行动等知识,让广大消费者深入了解金融消费者权益,提升自身防范金融风险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共发放折页200多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建瓯支行走进建安街道东安村,从“提振消费信心,金融消保来护航”的角度,向消费者展现金融优质服务和安全消费环境,传播金融基础知识。该行聚焦老年人和乡镇等重点人群,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针对性地开展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普及数字金融知识,增强风险意识。

武夷山支行结合特色节日开展消费者权益宣传,在特色传统节日蜡烛会之际,建行武夷山支行的党员们走进柴头会,现场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详细讲解了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非法买卖银行卡危害、非法集资、高风险投资危害等,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风险防范和依法维权意识,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折页300份。

邵武支行志愿者走进网点周边商铺、公园、社区,向往来群众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对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惯用手段及防范措施、人民币反假知识、存款保险等内容进行讲解,当场解答金融消费者问题并对金融消费者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记录。

浦城支行在丹桂广场参加由浦城县消费者委员会主办,全县各金融单位、电信、移动、供水、供电等部门参与的“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宣传教育活动,对市民进行金融知识介绍,解答疑惑,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引导客户不轻信虚假广告,不贪婪所谓“高收益”,不泄露个人金融信息,形成正确的金融消费观。

政和支行党员金融服务队志愿者们到政和城区支行、政和支行营业部开展相关宣传,利用政和城区支行与政和支行营业部共同开展的微沙龙活动,宣传金融政策、金融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知识,提示客户识诈骗短信、虚假金融广告等,增强了广大客户的风险防范能力。

建阳支行开展“消费者接待日”活动,行领导、各网点负责人与金融消费者“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为客户解决实际诉求。活动现场,支行与老年人、工作白领、在校学生等不同年龄段消费者进行座谈,向大家介绍了建阳支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果,面对面倾听大家对建行服务的意见与建议。交流中,针对消费者提出开立银行卡、投资理财、养老金融服务方面的疑惑,支行一一详细解答。

消费者权益保护是持久常态的工作,建行南平分行将持续倾听消费者的声音,重视消费者的诉求,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