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开展2023年防汛业务培训

2023-03-17 17:2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剑锋)3月17日,建阳区开展2023年防汛业务培训,对今年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加强各参训队伍和人员的防汛责任意识,提升防汛抗汛的应急处突能力。

培训会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全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总体呈现多发强发态势,防汛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各乡镇街、区直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强化问题摸排,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抢险准备,扎实做好防汛好前期准备工作。压实防汛责任,注重沟通协调,严守工作纪律,进一步夯实责任体系,提升工作实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培训会上,建阳区气象台台长罗青梅,区水利局工程师程兰芝和闽北地质工程勘察院工程师何韬分别作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和《建阳区地质灾害发育特征及防治措施建议》的专题讲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