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将于3月下旬启动农村寄宿生周末往家返校乘车制度

2023-03-16 17:3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方正)近日,建瓯市推进农村寄宿生周末往家返校乘车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确保寄宿生往家返校有序乘车、规范乘车、安全乘车,保证寄宿生乘车安全。

会上,建瓯市政府副市长丁炳锋对推进农村寄宿生周末往家返校乘车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学校要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向寄宿生及其家长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增强乘坐“周末班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审批上要严格把关和管理,确保“周末班车”车况和驾驶员资质均符合要求,整合线路与人员,提高接送效力,减少接送趟数,降低客运成本,多措并举,保证运力。要分工协作,建立健全“乡镇为主、各方配合、职责明确、协调运作”的农村寄宿生乘车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建瓯市将于3月下旬启动农村寄宿生周末往家返校制度,此次会议将进一步加强农村寄宿生周末往家返校安全管理,规范农村寄宿生周末往家返校乘车秩序,确保农村寄宿生乘车安全,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