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武夷山市举办文明城市创建智慧云平台培训

2023-03-15 16:27: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训会现场 黄赤米 摄

东南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黄赤米)为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日常管理的运作效率,推进创城工作更加科学系统,充分发挥智慧云平台高效便捷的功能。3月13日,武夷山市创城办、市委文明办在市民广场音乐厅举办文明城市创建智慧云平台培训,邀请第三方技术公司专家对武夷山市文明城市创建智慧云平台系统操作进行授课。授课老师从创建智慧云平台意义、平台功能、平台登录方式、工作要求等方面,图文结合进行详细讲解,并采取学员问老师解答的互动方式,解决运用智慧云平台中出现的问题达到了很好效果。

据了解,武夷山市文明城市创建智慧运行平台于培训当日正式上线运行,通过文明城市实地督查一张图系统,在地图上呈现需要关注的重点点位,以及点位相关负责人、创建标准、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以及现场情况等信息,对全市各类测评、得分等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和地图展示,实现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宏观上进行决策及指导。有力推动信息化技术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应用,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助力争创文明城市。

平台功能以创城办工作人员为主、“热心市民”为辅,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及农村城市环境等地方进行检查,将不文明现象通过微信公众号或电脑端传送到平台,各部门工作人员对问题进行处置,并及时进行结果回复;文明办工作人员对处置情况进行核查,并对各部门进行测评。系统通过地图进行展示。同时为了提高市民参与的积极性,手机端提供了随手拍及投诉举报功能。

下一步,武夷山市将坚持全面创建、全程创建、全域创建。更加突出以人为本,以创建全国文明市为目标,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畅通市民沟通反馈渠道,开放更多市民上报场景和事件类型。完善积分兑换机制,确保市民上报事件“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树立政府信誉和形象,深度调动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观意愿和积极性,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文明城市建设共同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