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朱子文化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02 09:03: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8日,南平市朱子文化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会议在潭召开,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南平市朱子文化传承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协主席林斌,南平市朱子文化传承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林湫,南平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南平市朱子文化传承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林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深学争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切领会“两个结合”思想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引用的朱子学思想,深入学习已编印的朱子学相关书籍,增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发展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敢为争先,贯彻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优化顶层设计,加大传承力度,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深化借智、强化协作、活化利用,持续打造“考亭论坛”“朱子之路”“朱子之歌”等重点文化品牌,扩大朱子文化影响力;要实干争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目标明确、挂图作战、突出实效,结合各地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开发文旅项目新业态,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优秀传统文化内涵。

会上,相关部门及部分县市代表作交流发言。(陈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