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菌稻轮作促丰收

2023-02-26 08:50: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在政和县镇前镇下园村的仙园食用菌有限公司菌稻轮作基地,村民们熟练地采摘菌棒上的黑木耳。近来,该基地迎来黑木耳采摘期,村民们都忙碌起来。

“在这里做工一天收入有130元钱。”正在基地务工的下园村村民刘绍秀说,他家就在这个黑木耳基地附近,在这务工每年可以给他带来2万元的收入。

仙园食用菌有限公司菌稻轮作基地有60亩,种植黑木耳约60万筒。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土地的经济效益,该基地根据黑木耳和水稻的生产周期轮作菌稻,让“闲田”变成“增收田”。

“这批黑木耳是去年9月中旬下地的,目前已进入采摘期,4月初采摘结束后,4月中旬将紧接着种水稻,等到9月中旬水稻成熟后,黑木耳又可以下地。”仙园食用菌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新旺介绍,菌稻轮作让土地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稻田减少了黑木耳细菌感染的风险,基地效益倍增,2022年,该基地种植黑木耳和水稻的总产值达400万元。

近年来,镇前镇充分利用高山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山生态农业产业,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在梨溪、际头、下园等村建成千亩绿色“小米香葱”种植基地、千亩稻田综合种养示范基地、百亩菌稻轮作示范基地,以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阮倩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