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牢记党员初心 争当普惠先锋

2023-02-24 16:01: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吴赟圻)“去年几个月的干旱,让我们茶企遭遇了空前的难题。”去年年底,厦门银行武夷山支行的党员客户经理陈亮在走访武夷山茶农时常常听到这样的哀叹。

据了解,在三年的疫情及去年干旱的多重影响下,武夷山茶叶原材料价格上涨,武夷山茶企回款周期变长,茶农和茶企频频出现资金周转难题。面对客户的资金需求,陈亮仔细收集,细致分类,并将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分支行。分行党委书记高度重视,召集相关部门和人员,成立了一个专项小组,小组成员细致开展了针对茶企、茶农的贷款产品研发,克服重重困难,经过前期的大量工作,针对武夷山茶产业的贷款产品“茶企贷”专案正式推出。

“茶企贷”专案为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纳入授信范围的茶企建立了授信绿色通道,企业主可通过厦门银行“信贷工厂”扫码后在线上填写申请,快速审批。可以为从事茶叶行业中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用于解决中短期经营资金需求。陈亮表示,这个产品可以简化贷款审批程序,有效解决了个体工商户们当下的资金需求。”

客户在使用“茶企贷”专案审核获批额度后,厦门银行的专业团队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进行材料收集,开通授信审批环节绿色直通车,为茶企排忧解难。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强调要发展普惠金融,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响应号召,以基层党员先锋作为排头兵,深入客户中寻找客户遇到的难题,再集合总行、分行和支行的力量有针对性地为客户排忧解难。让党员带动大家一起提升我们的金融服务质量,坚守金融为民初心,为小微企业纾困。

“茶企贷”推出后,截至2022年,厦门银行南平分行针对茶叶产业新增投放已达到131户,授信金额达到11920万元。成为厦门银行南平分行践行普惠金融的特色化金融产品之一。

2023年元旦前夕,武夷山茶农郑先生给陈亮打来求助电话,表示自己在“茶企贷”的申请填写中遇到了困难。正”阳”着的陈亮以截图、视频演示的方式申细心指导郑先生填写申请的注意事项,教会了企业主自行在厦门银行小程序中进行在线填写信息申请。郑先生在填好申请信息后,贷款很快通过了审批,做到了特殊时期零接触成功申请贷款。陈亮细心耐心地教学,赢得了客户对产品创新及服务高效的认可。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普惠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厦门银行南平分行持续加强党建,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以党员先行、党建共建、引领普惠金融进万家等方式,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成为各项工作的“红色引擎”,实实在在让企业和居民受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