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反假反诈两手抓”——厦门银行南平创世纪支行、建阳支行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

2023-02-06 17:0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走进商户宣传反假知识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供图

东南网2月6日讯(通讯员 吴紫文 韩曾培俊)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反电信诈骗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不宜流通人民币的认识,提升识别假币能力,厦门银行南平创世纪支行、建阳支行在“双节”期间走进乡镇、社区公益、车站等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结合“反诈”“反假币”双主题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营造安全的货币流通环境及公众支付安全环境献力。

立足网点 提升宣传效果

厦门银行南平创世纪支行、南平建阳支行利用网点LED屏不间断滚动播放“爱护人民币,杜绝假币”“增加自我防范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等宣传标语;同时网点宣传栏处摆放人民币识别、反诈内容等宣传折页供客户阅读咨询。网点工作人员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理财产品咨询期间,向客户宣传相关金融知识,将反诈反假币工作融入到日常业务的点点滴滴。

走访社区周边及乡镇 丰富宣传形式

宣传活动期间,创世纪支行工作人员以进村进社区营销为契机,结合实际案例,在西芹镇及创世纪社区,以电信诈骗和假币诈骗的表现形式、危害程度及防控手段展开金融知识宣教,提醒大家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指导村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同时向村居民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等。建阳支行组建流动宣传组,前往建阳人民公园、七贤公园等地,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反假币宣传手册及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标准宣传折页,邀请客户参加趣味答题,送上新春福袋。

“反假反诈两手抓,和谐美好千万家。”厦门银行南平创世纪支行、南平建阳支行积极践行 “金融知识进万家”的社会责任,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为民服务更有温度通过本次宣传,有效提升了公众防范假币意识及识别假币能力,进一步维护了消费者权益,营造“人人识诈,人人反假”的良好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