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吉溪迪口段治理工程(三期)开工

2023-02-22 16:24: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郑锦兰)一年春作首,春回大地,万物生兴。建瓯市迪口镇吉溪迪口段治理工程(二期)护岸绿意融融,吉溪迪口段治理工程(三期)已迎着春风火热开工。施工现场挖掘机、搅拌机忙碌不停,作业人员各司其职、相互协作,配合工程器械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作业。抢工期、争实效,复工复产助力水利项目“开门红”。  

建瓯市迪口镇抢抓春修水利的有利时机,以开局就要加速、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铆足干劲、奋勇争先,紧锣密鼓地推进在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加快复工复产,拼出迪口“加速度”。    

建瓯市吉溪迪口段治理工程根据吉溪迪口镇工程河段现状,结合乡镇建设总体规划,通过新建防洪堤工程、护岸工程和河道疏浚等综合治理措施,提高项目区防洪标准,增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保障项目区两岸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初步解决项目区遭受洪涝灾害的问题,同时改善项目区水环境和景观环境。据悉,建瓯市迪口镇吉溪三期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生态护岸2901m,巡查步道3697m,2023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年12月完工。

迪口的百姓亲水喜水,一年四季总能在夕阳西下的沿河步道看到人们三五成群相伴闲步。“现在发大水也不怕,一般的洪水都到不了路面,这防洪堤能护得住百姓哩!”“吃完晚饭就到这河边步道走走,尤其是夏天,河边的风舒服得很呢!”老百姓对吉溪治理后自带防洪和休闲功能赞不绝口。

一期、二期、三期,建瓯市吉溪迪口段治理工程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接续建设不仅带来护百姓、惠民生、美环境的好成果,也是民之所盼、心之所向日渐转化为现实的真实写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