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2022年“河小禹”双百大赛评选揭晓 武夷学院“河小禹”再创佳绩

2023-02-21 08:4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晨星)近日,由福建省河长办联合团省委、省学联举办的2022年“河小禹”双百大赛评选揭晓,武夷学院和南平市河湖研究院“河小禹”团队在胡家朋、宋卫军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优秀河小禹品牌实践队”称号,参赛作品《保护母亲河,武院河小禹》获“最具影响力实事”,其中队长苗雯慧同学获福建省“优秀校园河长”称号。

双百大赛活动即百校进“百乡”、百队认“百河”、百长办“百事”,百日出“百报”、百场秀“百频”、百家创“百品”、百生绘“百画”、百人献“百墨”、百员摄“百图”和百支推“百号”,大赛结束还将评选出一批优秀组织单位、“校园河长”、墙(板)报、短视频、“河小禹”品牌实践队、绘画作品、书法作品、摄影作品和河长制口号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大赛,进一步丰富“河小禹”爱河护水内涵、引领和带动全民参与建设幸福河湖热情。

近年来,武夷学院和南平市河湖研究院组织“河小禹”实践队深入基层开展科普宣教、河湖巡查、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美化绿化等活动,并借助网络平台及时报道实践动态。“如今,‘河小禹’不仅是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常态化项目,也是组织动员青年投身河湖生态保护的重要抓手,积极投身幸福河湖建设。”武夷学院老师胡家朋介绍。

“我们将以此次成绩为契机,进一步倡导更多高校学子与社会力量加入到爱河护河等实践活动之中,利用专业知识,普及母亲河环境治理的意义,提升广大人民环保理念。”“河小禹”团队队长苗雯慧说,“我们将继续植根红色沃土,逐梦绿水青山,共创美丽河湖,在奋斗中奉献自己的青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