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建瓯农行:助力乡村振兴 “贷”动栗农致富

2023-02-20 16:3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种植户办理“锥栗贷” 练续杰/摄

东南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翁静)锥栗别名“榛子”“栗子”,属壳斗科。中国锥栗70%在福建、福建锥栗80%在建瓯,建瓯是锥栗的原产地、主产区,人工栽培始于公元初年(汉代初),已有1800余年历史。全市现有锥栗栽培面积42万亩,其中盛产面积30万亩,年产量4.16万吨,实现产值6.7亿元,居全国首位。全市直接参与锥栗生产的人员3万余人、流通和加工企业200余家,流通与销售人员6000余人,年加工8000吨,加工产值2.4亿元。新型锥栗专业合作社14家,全市因锥栗产业受益人口达23万人以上。全市18个乡镇(街道)、217个行政村,其中锥栗种植区域遍及123个行政村,占行政村总数的56.68 %;因受锥栗生长特性影响集中产区主要在龙村乡、水源乡、川石乡。

中国锥栗70%在福建、福建锥栗80%在建瓯,建瓯是锥栗的原产地、主产区,人工栽培始于汉代初,已有1800余年历史。锥栗是我市传统农产品,作为农业大市锥栗产业在该市经济中发挥不可替代的基础作用,产品远销海内外。锥栗生长环境适合在海拔300-1000米山地范围内,由于昼夜温差大、雨量充足、温度适宜,促进了碳水化合物的积聚,使坚果蛋白质、糖类化合物、淀粉、氨基酸和维生素含量增加。使得建瓯所产的锥栗坚果产品,果粒较大、均匀、外观亮泽、种仁饱满、富有糯性,具有独特的“糯、甜、香”品质特征。

每到销售季,就能看到建瓯农行的服务小分队走进各大大小小的锥栗收购市场开展“锥栗贷”金融服务,详细了解锥栗收购行情及客户生产经营和金融服务需求情况,并现场收集客户资信息,近距离为锥栗生产经营农户提供“锥栗贷”服务。建瓯农行提供的网上银行、掌上银行、短信通等产品为栗农提供包括信息查询、转账汇款、缴费支付、信用卡、第三方存管、消息定制、账户管理、基金及理财等多种金融功能,满足栗农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在建瓯锥栗种植户集中的村、镇布设惠农通服务点,大大方便了栗农消费、结算等金融需求,受到栗农的大拇指点赞。

至2023年1月末,共计支持锥栗经营农户1243户,授信10230万元,贷款余额达8608万元,有效促进了栗农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努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