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顺昌:组团“下访”解民忧

2023-02-14 09:2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 通讯员 池亮亮)近日,顺昌县高阳乡党委政府大礼堂内人头攒动,由县人大常委会和县委政法委牵头的“社情民意接待日”活动在此开展,县公安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局等多个部门组团“下访”,村民带着各自的问题,面对面同相关部门进行咨询交流。

此前几天,高阳村网格员进行日常入户走访,来到村民周兴润家,收集了他的诉求,并告知他当天的活动,他早早就过来了。

“针对你提出的多户一本林权证,希望分户,一人一证的问题,我们会同乡镇林业站、村委摸排清楚涉及的户数信息和林地面积,再办理。”面对周兴润的问题,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新春伊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顺昌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人大“双联”工作机制,依托基层网格化管理机制,通过网格员前期摸排群众诉求,定期开展“社情民意接待日”活动,多部门联动,有针对性的组团“下访”,就地化解矛盾,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矛盾调处、权益保障渠道。

近年来,顺昌县聚焦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平安建设及社会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创新网格化治理方式,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2739名网格员、442名网格指导员、151名法律指导员的作用,推动问题早发现,激活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

据了解,顺昌县“社情民意接待日”近期已在埔上、郑坊、洋口、建西等8个乡镇开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