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蓝天救援队员:给生者以希望,给逝者以尊严

2023-02-11 15:20: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蓝天救援队队员正在进行救援工作 政和蓝天救援队 供图

东南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日前,土耳其电视台直播中提到中国蓝天救援队用高科技搜救仪器搜到幸存者,正在与土耳其国家队联合救援。2月11日,记者从政和蓝天救援队处了解到,搜救仪探测到有三名幸存者。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10日晚上22:28分,救援队从废墟中救出了一名幸存儿童,这个消息振奋人心。

中国蓝天救援队队员正在进行救援工作 政和蓝天救援队 供图

事后,驰援土耳其地震援救的政和蓝天救援队员罗祥武给在国内的队友们回信息时说道:“连续近18小时的作业,当(被救者)家属晕倒的时候,我眼眶湿了。”

遗憾的是,在经过一天的寻找后,最终确认另外两名幸存者已经遇难。搜救工作仍然在继续,由于土耳其当地气候原因,甚至有救援队员由于低温出现失温症状。蓝天救援队员们表示:“加油!努力就有希望!给生者以希望,给逝者以尊严。”

中国蓝天救援队队员正在进行救援工作 政和蓝天救援队 供图

政和蓝天救援队队长助理刘颂敏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不能随便联系队长。因为要保证队长的手机在救援时保持电量,也要确保他短暂而宝贵的休息时间不被打扰。”

让我们祝福勇士们早日平安归来!

罗祥武以前参加河南新乡救援的资料图片  政和蓝天救援队 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