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顺昌县大干镇:守护河畅水清 河长巡河不停歇

2023-02-07 17:3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7日讯(通讯员 林绍琁)为扎实做好常态化巡河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打好水环境主动仗、奋力实现开门红,日前,顺昌县大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定军带队对富屯溪大干段进行巡查,实地查看河道水质状况。

在巡河过程中,巡查组重点察看河段及河段范围内河堤和河道垃圾处理情况,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河道环境卫生、水质等情况,重点查看了河面、河岸的水浮莲、牲畜及垃圾处理保洁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认真了解河道整治工作进度,并就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巡河过程中,张定军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牢水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二是要加强河道管理和保洁力度,完善网格化巡河机制,精准高效落实联防联控,及时开展河道清淤疏浚和生态修复,防止污水、垃圾入河,全面消除黑臭河体和劣V类河体。三是要广泛宣传动员,发动沿河居民百姓参与河道管理,积极查找河道问题,营造全民治河、护河的浓厚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